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经济学院 >> 学院新闻 >> 浏览文章
我院成功开展“新教师训练课”活动
【学院新闻】 加入时间:2024年03月14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jjx 访问量:

为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夯实青年教师驾驭课堂的基本功,我院于3月13日在一教五封组织开展了新教师训练课活动,共有4位新教师进行了训练课的教学展示。我院院长王艳芳、教学副院长李冬雪及全体专业教师参与了训练课的听讲评课活动。

此次训练课分为说课及讲课两个环节,4位新教师均按照统一要求精心准备,充分展现了课程特点及教师授课风格。

崔聪老师为大家讲授了《会计学原理》课程,从学情分析、课程分析及教学设计三方面进行说课,在此基础上进行了课程讲授,授课过程中案例丰富,深入浅出,循序渐进,清晰明了地阐述了知识点,充分体现了其对于课程的设计及较为扎实的基本功。

我院成功开展“新教师训练课”活动

崔聪老师教学展示

赵鑫旭老师讲授的《固定收益证券》课程,讲课过程语速适中,逻辑清晰,对于债券含义及要素的讲解辅以现实案例,教学手段及教学方法较为多样,能够突出重难点,整体教学效果良好,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讨论。

我院成功开展“新教师训练课”活动

赵鑫旭老师教学展示

佟冠杰老师讲授的《财务审计》课程,对于晦涩难懂的知识点进行了细化分解,用具体案例进行展示,后辅以习题进行巩固,教学环节环环相扣,佟老师精彩的展示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体现了其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充分的课前准备。

我院成功开展“新教师训练课”活动

佟冠杰老师教学展示

王倩南老师讲授的《西方经济学》课程。课程伊始,王老师进行系统的说课,体现了老师对于课程及学生的全面把握。整个讲授过程知识点熟悉,课件制作比较规范,引入了案例及习题,整体授课效果较好。

我院成功开展“新教师训练课”活动

王倩南老师教学展示

此次新教师训练课活动是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训练课,使新教师既展示了个人教学能力,又进行了交流学习,有利于新教师查找不足,确定改进方向,有效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

编辑:贾湘硕


版权所有 保定理工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南二环路1689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bdlgxyjjxy@qq.com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ugg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