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资源与工程技术学院 >> 实践教学 >> 浏览文章
实习生活之"老邢”讲故事
【实践教学】 加入时间:2017年07月04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kx 访问量:

      随着时间一天天的流逝,踏勘已经进行到了最后一天,同样也是最累的一天,但出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却丝毫没有消退。

故地重游,山还是那座山,但温度却变得和山一样高,许多同学得知还要去鸡冠山,在基地没出发心里就犯了嘀咕。可是因为邢老师的“野外大讲堂”太令人期待了,每位同学向鸡冠石发起了挑战!

      松树下,邢老师讲起了鸡冠山的正逆断层,因为太平台东坡的正断层与鸡冠山西坡的正断层相对倾斜,使中间部分成为共有的下降盘,所以构成了地堑构造。邢老师生动形象的说“因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却百密一疏,把房子的屋顶弄反了,呈V字形了。”石台上,邢老师津津有味的讲起了海绿石,海绿石是混合在砂岩里的,而且,海绿石还是深海海象环境的指相化石,但是砂岩是浅海沉积的,两者为什么会混合在一块?邢老师解释道:“你们小时候都玩过和泥吧,沙子是会沉下水底的,当时,砂岩在浅海,结果涨潮了(海侵),水变深了,沙子浮不上去,就和海绿石在一块了。”邢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不仅让我们学到了知识,也给枯燥的野外踏勘增添了一份乐趣。

实习生活之


实习生活之


版权所有 保定理工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南二环路1689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dqkxxueyuan@163.com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ugg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