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资源与工程技术学院 >> 实践教学 >> 浏览文章
填图前的最后一次磨枪
【实践教学】 加入时间:2017年07月04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kx 访问量:

      没有了往日的美丽风景,没有了头顶炎炎夏日,没有了额头汗如雨下,今天我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室内实习教学。实习内容为地质填图,也就意味着你即将成为一名地质工作者,不再是一个不懂事的学生了。填图,区调就是实战。

      几十平米的低矮平房里,黑压压的挤着一百多人,平时在学校高高在上的投影仪,在这里却低调了很多,以至于后边的同学只能看到一半。即使这样,谁也不敢掉以轻心,认认真真地听着,因为这关乎着明天的一场大战——绘制野外实测剖面。时间紧,任务重,一个下午的时间必须要把全部内容讲完,以至于出现了从未有过的画面,两名老师同堂轮流讲课,我们都听到耳里,看到心里。从概念,到内容,再到格式,无不体现了一名地学人严谨求实的态度,按照实习指导老师的说法,这就是国标,国家的标准,严格按照标准来做。

      想到明天到来的实战,大家都跃跃欲试,这是一次全方位的教学检验。放导线,测坡度,测产状,划分地层,分析岩性,最后将一系列实验成果整合到图纸上,绘制成一幅地层剖面图。俨然,昨天我们仿佛还是一群门外汉,今天便已触及到这个深层次的层面,明天我们将会走向实战,真正的将自主完成的地质填图,区域调查,也就意味着离地质工作者更近了一步。

     我们相信,经过这半个月的实习,我们的知识必会大涨,我们的眼界必将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我们的能力必会提升巨大的空间。

填图前的最后一次磨枪


版权所有 保定理工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南二环路1689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dqkxxueyuan@163.com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ugg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