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经济学院 >> 教学工作 >> 浏览文章
线上家访,共筑沟通之桥(上)
【教学工作】 加入时间:2024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jjx 访问量:

为更好地促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效衔接,对学生进行正确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导,进一步增进学校与家长的沟通,积极发挥家校合力育人作用,寒假期间,我院组织各队辅导员开展线上家访活动。

线上家访,共筑沟通之桥(上)

线上家访

为确保本次家访工作的顺利展开,提高家访效果,我院辅导员在本次家访前也进行科学的计划,包括联系家访学生确定合适的家访时间、准备好与学生在校表现有关的各种材料、针对该名同学准备家访提纲等,以方便全面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家访过程中,辅导员与家长亲切交流,相互分享孩子在家中在学校的各种表现,氛围温馨和谐。

线上家访,共筑沟通之桥(上)

线上家访

辅导员老师们与家长零距离沟通,促膝谈心,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同时也使辅导员对学生在家中的表现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看到学生的另一面,更全面地了解学生在家庭中的日常表现, 进而针对学生在校期间表现出的各种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双方共同努力,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线上家访,共筑沟通之桥(上)

线上家访

通过此次家访活动,我院辅导员对学生们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家长与辅导员们相互学习,相互信任,相互合作,建构适应我院发展的沟通平台,并力求创新,使家访工作成为师生沟通的暖心桥梁,共同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于婧艺

版权所有 保定理工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南二环路1689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bdlgxyjjxy@qq.com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ugg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