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资源与工程技术学院 >> 学院新闻 >> 浏览文章

学院简介

为探真知跋山涉水 铭记历史振兴中华

地质学专业作为一个具有实践精神的专业,散发着她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广大学子,而野外的地质实习则是每个地质人所必须经历的实践课程,正所谓实践出真知,本次的实践课程则注定成为了一次难忘之旅。

为探真知跋山涉水   铭记历史振兴中华

8月4日早上,地质学子们收拾好行囊整装待发,乘坐大巴车前往距离基地六公里外的吴庄,在这里观察了吴庄背斜的核部构造,在老师的讲解下学习了背斜核部的地层、构造、地貌景观及背斜东部地层,用罗盘测了岩层的产状,顺着马路还观察了有“九龙壁”之称的一系列挤压紧密的小褶皱,同时可见构造破碎带,并见有花斑岩岩床,之后同学们还观察到了霏细岩,霏细岩为酸性喷出岩一种,如果具有长石斑晶,则称为霏细斑岩。

为探真知跋山涉水   铭记历史振兴中华

在下个点位,学习了对褶皱进行分类,根据翼向角大小分为平缓褶皱、开阔褶皱、中常褶皱、等斜褶皱;根据转折端形态分为圆弧褶皱、尖棱褶皱、箱形褶皱、层形褶皱、扇形褶皱,随后同学们一路来到了吴庄河岸边,在这里学习了四种变质作用分别为区域变质作用、接触热变质作用、动力变质作用以及混合岩化作用,在讲课的同时同学们也在岸边欣赏着大自然的美景。

为探真知跋山涉水   铭记历史振兴中华

课程结束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花厂峪的长城以及花厂峪抗日纪念馆,这次参观让这次的实习意义非凡,先辈用生命换来了我们幸福稳定的生活,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当铭记历史,以复兴中华为己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