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资源与工程技术学院 >> 学院新闻 >> 浏览文章

学院简介

用爱守护 众生的地球

世界地球日(The World Earth Day) 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以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为了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保定理工学院地质馆与保定市环保志愿者协会2023年4月19日联合举办了以《用爱守护•众生的地球》为主题的54个世界地球日活动。

19日8点至18点,保定理工学院地球科学联合会在校内举办《宝石·矿石·化石》展览。展出的各类稀有矿石、亮丽璀璨的宝石让参观者印象深刻,社会各界人士在参观后都受益良多。

用爱守护   众生的地球

用爱守护   众生的地球

保定理工学院地球科学联合会科普队为大家普及关于矿石的基本知识,使参观者对于矿学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科普队致力于向大众普及地球科学及矿物知识,他们以丰富且渊博的地学知识纵横在大众与地质之间,让大众走进矿物世界、欣赏宝石之美,进一步认识大自然。

19时,《用爱守护•众生的地球》第54个世界地球日文艺晚会隆重开幕。本次晚会由保定理工学院地质馆、保定志愿者环保协会联合主办,由保定理工学院地球科学联合会承办,以及保定理工学院校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团、广播台、新闻媒体中心和社团指导中心联合协办。本次协作意义重大不仅扩大了此次晚会的影响力,还为让大加了解世界地球日,节约自然资源、保护环境做出正向引导。

用爱守护   众生的地球

晚会开始前,地球科学联合会发展史视频在舞台大荧幕中播放,我们看到了地球科学联合会在地学科普之路上勇往直前,勇攀高峰,我们新一代地质人正在不断努力的传播着地学知识,在场观众在观看后纷纷发出由衷赞叹。

用爱守护   众生的地球

随后文艺晚会正式开场,主持人介绍了莅临的嘉宾。

用爱守护   众生的地球

接下来,保定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孙建新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多年环保工作的心得与体会。在他的娓娓道来中,使观众们对环保工作以及环境保护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用爱守护   众生的地球

之后,在保定理工学院教学副校长杨纪伟的致辞中,晚会隆重启动。

用爱守护   众生的地球

第一个节目是由大学生艺术团舞团带来的民族舞——《美丽中国》,该作品以歌舞的形式向观众们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表演者们青春洋溢的表演搭配上震撼的音效和奇幻的灯光使整个舞台瞬间变成了一幅华丽绚烂的画卷,祖国大好河山让人们难以忘怀。

用爱守护   众生的地球

第二个节目是由地球科学联合会文艺部带来的歌曲情景剧——《地质人》。表演者生动形象的向我们展示了何为地质人、何为地质魂,他们将地质人的优秀品质淋漓尽致的渗透进了作品之中。今天拥有如此环境优越、互惠共生的地球,离不开为地质工作不断钻研的先辈们,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地质人不断地为地学复兴勇往直前。

用爱守护   众生的地球

第三个节目是由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带来的小品——《兴安岭奇缘》。现如今,不法分子对于濒危动物的捕杀行为日益猖獗,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运用幽默风趣的表演展现了当今人类与环境间的紧张关系,积极呼吁人们保护野生动物、爱护环境。

用爱守护   众生的地球

第四个节目是由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和社团指导中心曲艺社带来的相声表演—《我爱我“家”》。该节目尖锐指出当今社会破坏生态的现象,同时向观众们间接传达了人类与生态环境相处的基本准则。观众们欣赏过这段相声后颇有感触,在欢笑之后使“家”的含义升华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使保护生态环境深深地烙印在观众的心中。

用爱守护   众生的地球

第五个节目是由校广播台带来的朗诵——《在中国大地上报道》,深刻的讲述了中国的迅猛发展以及地质人的艰辛。通过欣赏该朗诵,让观众们感受到了国家对于生态环境的重视。

用爱守护   众生的地球

为了增强参与感、感谢观众对于本次文艺晚会的支持。承办方为在场观众准备了两次互动抽奖环节。

用爱守护   众生的地球

接下来是由赞助商邀请的Sweet heart舞团带来的舞蹈表演《抖音热度舞蹈》和milky、King带来的MC、DJ表演《歌曲串烧》,充满激情的舞蹈伴随着电音,展现出了当代青年人应有的昂扬风采,跳出了年轻人的自信、风采、激情,唱出了新青年的新潮、卓越、坚定,给予了观看人员发奋图强的动力。

用爱守护   众生的地球

用爱守护   众生的地球

    最后由校学生会文艺部带来的大合唱—《留住蓝色地球》,他们的深情演唱呼应了本次文艺晚会的主题。地球是太阳系里唯一具有生命的星球,这里是人类共同的家园,值得每个人毫无保留的去守护她。

用爱守护   众生的地球

    晚会之中那一幕幕精彩的表演萦绕在人们的心中,久久无法消散,这也让世界地球日的意义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升华。本次晚会提高同学们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重视,并动员其参与到环保活动通过绿色低碳生活,为环境保护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用爱守护   众生的地球

同时,感谢伊利液奶晋冀蒙保定销售区域、保定市水利局、保定市新闻传媒中心(集团)、保定市生态环境局、保定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对本次活动的支持。

在当代,中国注重可持续发展,我们将习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牢记在心中,中国正在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来积极推进世界环境保护的发展。只要用爱守护众生的地球,就能使我国的自然环境得到持续改善、使地球科学普及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