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资源与工程技术学院 >> 实践教学 >> 浏览文章
石门寨地形实测路线
【实践教学】 加入时间:2017年07月07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kx 访问量:

      2017年7月3日,随虽是清晨,太阳却展露出了它炙热的一面,然而无惧炎热,我校15级地质1班的全体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踏勘之路,为后几天实习任务做准备。

      本次探勘目的地为石门寨,到达目的地后,老师简单交代任务之后,每组由各组组长带领着开始了今天的实习。每组中成员分工明确,测手、数据处理、标本采集均让最适合的人去做。各小组不停的穿梭在山间草丛中,由山底到山顶再从山顶到山底如此往复。山间的每条小路都挥洒着我们地质人的汗水。夏日炎炎,让无数人望而却步,留守舒适的屋内,但却抵不过我们地质人内心对山川数据的向往。身上的T恤已被汗水一次又一次的打湿,肌肤一次次的与荆棘亲密接触都没有阻挡我们攀登的步伐。累了,席地而坐休息片刻便投入工作;饿了,简单吃几口早上带着的干粮便又拉着导线向山顶攀爬。下午时分,有些小组完成了初步的测量任务下了山,可任然有一些小组顶着烈日,即使晒红了脖子胳膊,喝光了水吃完了最后一口干粮依旧坚持到实习任务的结束,我们用最好的行动诠释着地质人的艰苦。艰苦朴素,求真务实。

石门寨地形实测路线


石门寨地形实测路线


版权所有 保定理工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南二环路1689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dqkxxueyuan@163.com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ugg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