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新闻 >> 浏览文章
我院第七期“成才讲堂”邀请全国知名培训师来院讲座
【学工新闻】 加入时间:2010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不详 作者:admin 访问量:

    (记者 郭慧 解晓萌 习羽) 为提升我院学生沟通技能,4月9日下午2:00,学生工作处组织筹备的第七期“成才讲堂”特邀全国知名培训师、高级讲师李涵,在一教311教室,为全院学生开展了“沟通技巧”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李涵老师采用全新互动体验式授课方式,图形结合、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解了6种沟通技巧,它们分别是:趋同策略、选择合适的话题、区分沟通对象、有效利用肢体语言、积极的倾听、良好的心态。在区分沟通对象方面,李涵老师通过分析《西游记》中师徒四人的性格特点,总结出表达型、支配型、和蔼型和分析型四种性格,并指出沟通中应多学会换位思考的沟通要点。
    互动环节中,学生们就面试者如何与面试官沟通、职场新人如何与领导同事交流等问题与李老师进行了探讨,李涵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讲座最后,李涵老师强调:一次成功的沟通,55%在于肢体动作,38%在于语气语调,7%在于言辞,她希望我院学生有效掌握沟通技巧,走向成功社交。
    据学工处老师介绍,“成才讲堂”在我院已是第七次成功举办,每年都会邀请著名讲师展开专题讲座,内容与当代大学生成才息息相关。学院希望以此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和帮助我院大学生完善知识素质结构,全面成长成才。
 
我院第七期“成才讲堂”邀请全国知名培训师来院讲座
第七期“成才讲堂”讲座现场
 
我院第七期“成才讲堂”邀请全国知名培训师来院讲座
全国知名培训师、高级讲师李涵
 
我院第七期“成才讲堂”邀请全国知名培训师来院讲座
精彩讲座赢得热烈掌声
 
版权所有 保定理工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南二环路1689号 邮编:071000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ugg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