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新闻 >> 浏览文章
赵铁海就“如何拟写荣誉证书”进行辅导授课
【学工新闻】 加入时间:2022年05月16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xgc 访问量:

为规范保定理工学院学管干部拟写荣誉证书,提升学管干部工作基本技能。2022年5月16日,保定理工学院邀请到学校赵铁海副校长就“如何拟写荣誉证书”进行了授课。授课在一教211报告厅顺利开展,学工处吴超处长、辛义副处长、景正副处长、学工处各机关部门、各二级学院副院长以及全体辅导员100余人聆听了授课。


赵铁海就“如何拟写荣誉证书”进行辅导授课赵铁海就“如何拟写荣誉证书”进行辅导授课


“如何拟写荣誉证书”小课堂开讲啦

 

学校赵铁海副校长从证书格式及内容、证书用语、注意事项和案例分析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赵铁海就“如何拟写荣誉证书”进行辅导授课


指导促前行 ,润物细无声。讲解过程中,赵铁海副校长创新授课模式,带领广大学管干部重新回到学生课堂时代,各位学管干部纷纷化身“小学生”,异口同声读起了课件上的授课内容。赵铁海副校长讲课思路清晰,教学设计新颖,增强了课堂教学的趣味性和生动性,通过问答式教学,在场的学管干部积极参与,呈现了异彩纷呈的课堂。


赵铁海就“如何拟写荣誉证书”进行辅导授课赵铁海就“如何拟写荣誉证书”进行辅导授课赵铁海就“如何拟写荣誉证书”进行辅导授课赵铁海就“如何拟写荣誉证书”进行辅导授课

赵铁海就“如何拟写荣誉证书”进行辅导授课


赵铁海副校长与学管干部展开深入讨论

 

赵铁海副校长积极引导,学管干部深入思考。学管干部各抒己见,碰撞思维,他们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发言,“‘授予’一词运用不够妥当,应改为‘评为’”;“荣誉称号’一词运用于对国家、社会作出巨大贡献,并受国家机关审核颁发”。赵铁海副校长对学管干部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学习,努力成为高素质学习型人才。


赵铁海就“如何拟写荣誉证书”进行辅导授课


凝心聚力展风采,砥砺前行上台阶。赵铁海副校长讲到,聘书拟写要注重聘请原因、事件、聘请人物三个要素,秉持字体、字号与聘请缘由相结合的原则。赵铁海副校长留心观察,细心收集,走进学管干部办公室,善于在细微处发现问题。针对辅导员在平时颁发学生奖状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且进行了案例讲解。通过前期精心备课,让学管干部在情境中探索,在实际中规范荣誉证书的撰写,扎实推进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赵铁海副校长讲到,坚持共研共享,校本教研树标杆,向全体学管干部生动全面地展示了“想明白、说清楚、改到位、做出来”的教学过程。


赵铁海就“如何拟写荣誉证书”进行辅导授课


“独行速,众行远”,每一次授课都是一次思维的碰撞,赵铁海副校长就荣誉证书的撰写给全体学管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授课结束后,大家感到受益颇丰。“好课燎原,立课成人”,相信学管干部以此次授课活动为契机,扎实教研,在工作中发现问题,锤炼势能,助推成长。


附文词注释:

荣获:比获得更为重视,更庄重,用在较高级的场合。

颁发:一般为证书,证书等东西获得某种程度上的奖励,比较有分配的规律。

评为:某机构或组织拼比授予,认可的一些头衔,带有一定组织性或集体评价后的荣誉的评比结果。

授予:更庄重的给予,更高一级颁发给低一级的人,有层次感,一般为头衔、物质、称号,需要发布决定公告,代表个人或某一组织授予个人。

荣誉称号:由外部机构,比如党政机关所授予的具有光荣名誉性质的名称,它意味着某种肯定或鼓励。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等等。

 

供稿人:李笑磊


版权所有 保定理工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南二环路1689号 邮编:071000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ugg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