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新闻 >> 浏览文章
我为群众办实事
【学工新闻】 加入时间:2021年06月03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xgc 访问量:

——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和个人征信知识宣讲活动


2021年6月3日早上九点,我校于学术报告厅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和个人征信知识宣讲活动。莅临本次活动领导河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贷款办公室副主任苏新林、贷款办公室科长于笑妍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征信宣传科科长徐强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规划发展处副处长黄小梅,我学工处处长刘光磊、学工处常务副处长吴超及各二级学院学工副院长。

会上,苏新林向大家介绍了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及我省去年获得资助的情况。国家在高等教育阶段建立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师范生公费教育、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勤工助学、其他资助(绿色通道、学费减免)等多种形式并存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通过资助政策,帮助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徐强引用《曾子杀猪》的典故开头,宣讲个人征信相关知识,讲解了诚信、信用、征信的概念以及《征信业管理条例》的内容,并以《征信业管理条例》为中心,详细概述了征信报告的查询、征信异议的处理到不良信用记录的应对等相关内容,重点宣传了中国人民银行现阶段正在大力推广的个人信用报告的自助查询服务。

黄小梅以宣传片的形式介绍了助学贷款办理流程并详细讲解了申请要求以及注意事项。明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通过申请办理助学贷款,解决学费与住宿费问题。强调在校期间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不仅广泛宣传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普及了信用及征信知识同时对大学生树立规则意识培育诚信道德、增强社会责任感起到了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一代:要有理想并以青春梦想和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但是有些人的理想却被负重前行的生活所牵绊。在这样的政策之下,希望每一名学生都能够不被生活里的雾霾遮掩而活得潇潇洒洒能够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供稿人:新闻媒体中心 张文婧 张医 张国青)


版权所有 保定理工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南二环路1689号 邮编:071000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ugg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