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学生工作处 >> 团委 >> 最新快递 >> 浏览文章
牵手科学 精彩校园——科普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最新快递】 加入时间:2016年10月15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xgc 访问量:

    (记者 赵洪艳 王国鑫 赵爽 杨杰敏 颜娜 钱亚婷)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调动同学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发展同学们对科学的探索精神,10月15日晚上7点,由我校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科普知识竞赛总决赛在一教311隆重举行。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副校长邵振合、校团委老师赵晨旭以及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精彩的开场视频和充满激情的热舞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序幕,一张张幻灯片将科学技术的发展呈现在大家面前,带给同学们视觉上的震撼。此次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必答题,各组选手依次上台介绍并答题;第二环节是抢答题,每组各派一人上台抢答,由嘉宾举牌评分。参赛选手沉着冷静、认真思考,第一环节的成绩不相上下。在一轮紧张的比赛过后,一首《一吻之间》缓解了现场的紧张气氛。在第二环节中,随着比赛难度的增加,参赛选手之间的比拼也越来越激烈,各组参赛人员屏气凝神地听着主持人的口令,现场嘉宾和观众也都为他们默默鼓劲加油。最后,经过层层角逐,第一组、第二组、第六组获得三等奖;第三组、第四组选手获得二等奖;第五组选手荣获本次大赛的冠军。

    此次科普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参赛选手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维,提高了创新意识,也有利于同学们更全面的了解科普知识,使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同时增强团队合作意识,丰富课余生活,有助于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大学生科学素质,同时加强了我校学风建设、知识文明建设以及精神文明建设。

牵手科学 精彩校园——科普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参赛选手在进行激烈的抢答环节

牵手科学 精彩校园——科普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魔术师邀请现场学生表演魔术

牵手科学 精彩校园——科普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学校领导与第一名获奖选手代表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保定理工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南二环路1689号 邮编:071000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ugg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