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 >> 就业手续 >> 浏览文章

新闻资讯

保定理工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明白纸

一、就业协议书

1、就业协议书的解约及换发手续(毕业后两年内只能换发一次)

已签订《就业协议书》的毕业生,如要违约,需办理如下解约手续:

第一步:在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就业指导网站资源下载一栏下载《更换协议书申请表》。

第二步:单位出具解约函。

第三步:将加盖原单位公章的《更换协议书申请表》交由本学院主管就业工作的领导和辅导员签署意见并签字,盖章后交至就业指导中心。

第四步:就业指导中心根据有关规定审批发换新的《就业协议书》。

第五步:毕业生领取新协议后到本学院备案。

问题:想换新的三方协议,可不可以不解约报遗失补办?

答:不可以,三方协议具有法律效应,如果原公司追究,该毕业生需负法律责任。

2、就业协议书的丢失补办手续(毕业后两年以内)

第一步: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说明补办原因。

第二步:在《保定日报》上刊登该《就业协议书》遗失启事,并声明该协议书作废(须注明《就业协议书》编号)。

第三步:将学院分管领导签署意见并签字、盖章的书面申请和刊登了遗失声明的报纸,一起交校就业指导中心审核,审核无误后由就业指导中心领导签字批准后方可补办。

注:补发的《就业协议书》上注明“根据本人声明,该生原件已遗失,此份为遗失补办件”,以示有别于正式的《就业协议书》。

毕业生如谎报遗失 《就业协议书》 ,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校规校纪处分。

考研的学生,其协议书丢失的,需要在《保定日报》挂失,声明该协议书作废,并将报纸交到就业指导中心。

档案

1、毕业生离校时,单位可以接收档案的,请及时将档案放到工作单位或者该单位挂靠的人才市场。没有单位接收的派回原籍的,应及时将档案存放在原籍人才市场。

2、档案是证明毕业生身份的重要材料,切勿由毕业生本人保管,档案在个人手中时间过长会成为死档,影响转正定级和干部身份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