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教务处 >> 教务新闻 >> 浏览文章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准备会
【教务新闻】 加入时间:2020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jwc 访问量:


       2020年9月4日,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准备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书记王景明、代理校长于凇波、副校长杨纪伟、韩孟金,校长助理李林,各二级学院领导及教学秘书、各职能处室负责人、督导组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田志远主持。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准备会

                                                                             期初准备会会议现场

       首先,各二级学院领导和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教学保障工作完成情况以及仍需要沟通协调解决的问题。

       其次,杨纪伟校长肯定了各院部的期初教学准备工作,并对近期教学工作中的期初教学秩序检查、教学资料归档、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等进行了强调。

       随后,代理校长于凇波提出学期期初的三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无小事,要切实加强疫情下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学生身心健康工作,同时做好学生收心教育。第二,做好上学期期末考试及新学期第一课。学工处、二级学院考前督促学生复习,并组织学生进行诚信考试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营造良好考试氛围。考试当天,学工处、二级学院及巡视组人员要加大检查力度,坚决把学生想作弊思想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确保新学期第一堂课顺利进行,各学院务必加大对新开课教师听课、评课力度,及时沟通问题、不断调整教育教学方法。第三,各单位要多沟通、多协调、互帮互助。下半年工作艰巨且具挑战,各部门之间以相互配合为主线,通力合作,加强沟通协调(横向沟通到边、纵向沟通到底),以教学为中心,齐心协力做好下半年工作。同时于校长强调了四句工作箴言:正做的事精益求精、常做的事日益创新、该做的事雷厉风行、将做的事未雨绸缪。

       会议最后,王景明书记强调了以下三点。第一,务必重视教材教辅审查工作。明确教材选用标准和原则,做好相关审批材料存档工作。第二,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是确保高校录取新生信息真实准确的基础性工作,以对每一个学生负责为原则,严防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冒名顶替入学现象。教务处与学工处制定资格审查方案时务必做到规范程序、严格要求、明确责任及完善档案,尽可能做全做细。第三,统筹做好学生实习实践和理论教学。疫情防控下,各学院要合理调整教学计划,保证教育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 保定理工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南二环路1689号 邮编:071000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ugg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