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教务处 >> 管理规定 >> 浏览文章
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教室管理制度
【管理规定】 加入时间:2010年06月07日 信息来源:不详 作者:admin 访问量:

    教室是学院进行教学活动的重要场所,是学院的重要教学资源。为稳定教学秩序,确保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和资源的有效利用,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教室管理职责与分工
    1、管理职责
    教室管理职责:教室的调度使用、设施的维护维修、教室卫生和安全。各教室管理单位应派专人管理所辖教室,对教室的卫生、设施、安全负全责。
    2、具体分工
教务处负责2号教学楼和图书馆楼普通教室的管理工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多媒体教室的管理工作;外语系负责办公楼小教室的管理工作。
    二、教室的调度与使用
    1、教室由教务处根据教学计划统一调配使用,课程表排定的教室不得随意调动。属各单位分管的教室必须首先保证教学安排。
    2、教室是学院固定财产,任何单位或个人需使用教室,必须先办理教室借用手续,否则不予使用。教务处要严格教室借用审批程序。未经教务处同意擅自占用教室而影响正常教学活动者,将追究有关部门或个人的责任。
    3、教室的使用范围:系内教学活动、行政部门进行教辅活动、学生班级或学生社团进行政治学习或学术活动。其他活动一概不得借用。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教室进行任何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或学院规章制度的活动。教室使用时间为8:00-12:00;14:00-18:00;19:00至21:00。
    4、教室租借管理
    (1)在不影响教学的前提下,符合本规定第二条3的可以到教务处办理教室借用相关手续。借用教室只限于经批准的指定用途、地点和时间,不得转借或挪作它用。
    (2)校内各单位或个人需借用教室,由相关负责人在教务处网站(http://www.cuggw.edu.cn/jw/index.asp)上自行打印《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教室调用单》(附件1),经所在单位负责人签署意见后,提前2天到学院教务处办理教室借用手续。如果借用多媒体教室,须经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后方可使用。
    (3)校外单位租借教室需向教务处提交书面申请,备齐单位介绍函、活动计划书、工商登记证书复印件等资料,并填写《校外单位租借教室申请表》(附件2)。经教务处领导审核通过后向财务处缴交教室租金,凭财务处出示的发票到教务处办理教室使用手续。租金标准如下表所示。
座位数
收费标准(元/时)
备注
版权所有 保定理工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南二环路1689号 邮编:071000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ugg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