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经济学院 >> 学院新闻 >> 浏览文章
2023-2024学年省级三好学生风采展示(一)——陈翰泽
【学院新闻】 加入时间:2024年03月27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jjx 访问量:

榜样如炬,循光而立,向光而行。入校三年来,陈翰泽同学积极发挥学生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营造阳光、积极、正能量的班级文化和学习氛围,配合班级工作,博学笃志、锐意进取,在三年的大学时光中,他充分利用时间,提高自身能力,以理论为基础,实践为阶梯,不断丰富自我,谱写自己的篇章。

个人简介

陈翰泽,男,20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保定理工学院经济学院2021级财务管理2101班学生。思想积极,学习认真,成绩优秀。在工作方面,严谨认真,曾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防疫志愿者”等奖项,在校期间完成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

2023-2024学年省级三好学生风采展示(一)——陈翰泽

座右铭

永远没有正确选择

要让选择变正确

思想政治

在思想上,他积极要求进步。热爱祖国,关心集体。在大一,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出色地完成了党校的学习,并时刻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身的行动指南。在大二通过了组织的考核,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成为党员的他,在行动上更在思想上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会议精神。

学习情况

在学习上, 陈翰泽同学入学以来,勤奋努力,好学上进。刚进大学时学习方式和方法都与以前不同,但他很快适应,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积极调整心态和学习方法,在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整理笔记认真完成老师下发的任务。时刻谨记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才是第一要务。他学习刻苦不断拓宽视野,参加各类比赛活动,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成绩稳居专业前三名,大二、大三两年也均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他本着以学习为中心、全面发展的原则在努力学好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积极培养个人特长、锻炼社会实践能力。在大一假期期间他就投身社会实践到企业实习,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融会贯通,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提高个人专业素养,完善知识结构。同时他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各类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2023-2024学年省级三好学生风采展示(一)——陈翰泽

工作情况

在工作中,陈翰泽同学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秉持着为同学服务的原则,竞选了辅导员助理。同时进入学生会从干事做到部长,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也参加到志愿者队伍中,替学院老师领导分担了压力,在特殊时刻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工作上时刻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做人,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在工作中他一直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带领本专业同学在学院内表现优异,积极配合辅导员工作得到一致好评。在担任学生会干部期间,主导或辅助学院参与了多次活动,曾获保定理工学院朗诵比赛二等奖,协办学院内表彰大会,新生篮球赛,迎新晚会等活动。

生活情况

在生活上,陈翰泽同学在生活中时刻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用心、用情、用执着,去书写人生轨迹”,是他的人生信条。他深知生活的艰辛,从不铺张浪费,从不盲目攀比,从不搞特殊化,始终保持勤俭节约的生活品德,积极通过各种渠道来减轻家里的负担,但是当周围同学有困难的时候,他还会义无反顾地去帮助他们。

入校以来,在领导和老师的关怀教育引导和帮助下,他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尽管他获得了很多荣誉,但他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态度,以平常心对待成绩和荣誉,并将荣誉转化为动力,以更大的努力去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在大学期间,他经常出入博物馆,他深知博物馆是拓宽自己知识视野,提高自己知识宽度的宝库,通过和展品的近距离接触他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培养了他的观察力和思考能力,他学会如何从不同角度审视历史和文化,如何利用批判性的思维去分析事情。

结语

总之,陈翰泽同学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不仅在学习上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更在管理工作和同学关系上展现出了出色的能力,他的事例不仅是对他个人优秀品质的肯定,也是对我们学院良好教育氛围的生动体现。

编辑:贾湘硕

版权所有 保定理工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南二环路1689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bdlgxyjjxy@qq.com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ugg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