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经济学院 >> 学院新闻 >> 浏览文章
以学促就业,创造新未来
【学院新闻】 加入时间:2022年05月05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jjx 访问量: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今年全国两会上的焦点之一。2022年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首次突破千万人,总量和增量均为近年之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对高校毕业生“要加强就业创业指导政策支持和不断线服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示,今年将把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作为重中之重。为此,经济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和老师于2022年5月4日下午3:00开展了以“学习就业知识,促进毕业生就业”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以学促就业,创造新未来 

听课现场

01主动学习,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水平。高校辅导员应该沉下心来,主动思考,多向其他院校和就业指导工作水平高的老师学习、请教,反思自已工作中的不足,集众人之所长并根据自已学院学生的特点开展就业指导工作,不断突破,开创教育新模式。

02端正态度,培养毕业生主动就业意识。辅导员可以通过调研分析帮助学生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环境,正确认识考研与就业的关系,不能盲目跟风、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引导大学生主动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03扩大宣传,主动介绍当前就业政策和优惠政策。召开班会或者利用线上等多种方式,主动宣传国家当前的就业优惠政策。例如,鼓励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宣讲大学生创业补贴优惠以及地方人才引进政策等。

04加强指导,提升毕业生求职技巧和就业竞争力。邀请专家或者就业指导老师,开展就业求职技巧讲座,传授求职经验,辅导员提供修改简历、校园招聘模拟演练、面试技巧和礼仪等服务。

以学促就业,创造新未来

听课现场

总的来说,辅导员通过自身经历和社会现状,帮助学生分析就业形势,了解社会需求,为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为他们创造美好未来做铺垫。

供稿:李柳晴

编辑:赵强

版权所有 保定理工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南二环路1689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bdlgxyjjxy@qq.com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ugg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