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经济学院 >> 学院新闻 >> 浏览文章
资助诚信教育
【学院新闻】 加入时间:2022年05月10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jjx 访问量:

为了加强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正确引导学生理性消费,我院组织各班召开以“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详细讲解了资助诚信教育相关内容,并在讲解过程中宣传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帮助家庭贫困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资助诚信教育

开展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班会

大学生应理性消费,为树立学生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同时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我院将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内容召开主题班会。

首先要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引导学生珍爱信用。信用是最不可消耗的。孔子曾说:“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诚实守信是立足社会的根本。守信的人,因守信得到别人的信任从而道道亨通,失信的人则会因失信他人而在社会上寸步难行,骗人骗己最终会落得人财两空。

资助诚信教育

开展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班会

其次是提高学生们的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社会鱼龙混杂,每个人都应该提高自己的风险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相信别人。天上不会掉馅饼,做每一个决定都要三思而后行。同时,也要做到常怀感恩。国家为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兴办了多种资助政策,如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等多种形式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最后是宣传正确的消费观念。未来的生涯要自己规划,更要精心经营,起点是自己,终点也是自己,没有人能代劳。不论是自己的钱还是父母的钱,都是辛苦赚来的,要好好珍惜,合理规划,不能铺张浪费,不要大手大脚。养成良好的习惯,勤俭节约,做一个懂感恩、守诚信、担责任的大学生。

供稿人:石优余

编辑:赵强


版权所有 保定理工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南二环路1689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bdlgxyjjxy@qq.com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ugg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