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经济学院 >> 学院新闻 >> 浏览文章
保定理工学院4支参赛队荣获第七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团体二等奖
【学院新闻】 加入时间:2021年04月25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jjx 访问量:

2021年4月15日20:30,第七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春季赛)圆满结束,我院4支参赛队伍喜获团体二等奖。

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第七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春季赛)于2021年4月15号晚上八点半圆满结束。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才建刚、孙亚磊、李壮壮等12名同学组成4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薛芳、苑浩畅、李冬雪、王曼、李珍等8名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的指导工作,最终4支参赛队伍均荣获本科组团体二等奖。

保定理工学院4支参赛队荣获第七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团体二等奖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共有1062支参赛队(其中本科组478支、高职组556支、中职组28支),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300所院校(本科123所、高职166所、中职11所)共计318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此次比赛分为赛前模拟赛和正式比赛两个阶段。在4月7日-4月12日的赛前模拟阶段,我院4支队伍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在线练习系统熟悉系统环境及使用方法,经过为期六天的线上培训与练习,参赛选手熟悉了系统,并对正式比赛各个回合制定了一系列战略。比赛自4月13日开始,历时三天,选手面对三天12回合的比赛,以自信从容的心态及时改变策略、攻克难题,最终取得团队二等奖的好成绩。

保定理工学院4支参赛队荣获第七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团体二等奖

比赛现场

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旨在深化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新兴人才培养要求,推动院校探索建立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复合型人才的新机制,促进人才培养由学科专业单一型向多学科融合型转变,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通过竞赛构筑跨境电商产教桥梁,深化校企合作,让学生通过比赛真正了解和掌握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并初步具备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以及控制与平衡风险等能力,从而使学生站在跨境电商运营决策者的角度获得体验和系统性经验,建立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通过本次大赛赛前培训及竞赛指导,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比赛全程“新、老教师一对一帮扶”全员上阵,在互帮互助,共同指导中,提高了全体指导教师的实践技能与指导竞赛的能力、增强了教学团队的凝聚力。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作为河北省“省级一流专业”,一直积极进行“互联网+外贸”——《跨境电子商务理论与实务》省级一流课程的探索与教学改革,本次赛事的再创佳绩,又一次推进了“教、学、赛、考、创业”五位一体,相信通过“赛教融合”、“产教融合”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定能为经济学院争光夺彩,为社会输出大批合格的双创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


版权所有 保定理工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南二环路1689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bdlgxyjjxy@qq.com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ugg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