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经济学院 >> 学生工作 >> 浏览文章
闪耀五四,红色青春
【学生工作】 加入时间:2021年05月14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jjx 访问量:

2021年5月6日晚7点,由经济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和办公室主办的“闪耀五四,红色青春”主题演讲比赛在一教活动厅正式开始。到场的领导有经济学院学工副院长冉迪、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马猛、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曹晔超、经济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马依钦。

开场随着一声声“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慷慨激昂的宣誓声的响起,新团员集体进行入团宣誓,同学们的誓词都铿锵有力,振奋人心。表达了同学们要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全力拼搏的决心。

闪耀五四,红色青春

闪耀五四,红色青春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青春的底色是爱党爱国,“闪耀五四,红色青春”演讲比赛不是终点,而是起点。五四运动是1919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的中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102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以一批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运动,也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在这场影响深远的运动中,中国各界向旧文化、旧制度发起猛烈攻击,在促进中国社会的转型、新文化运动的展开、马克思主义的传播等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8名学生参加,他们分别是1号:王念、2号:杨丹、3号边赞、4号:马路路、5号:庞盼盼、 6号:范丽超、7号:郭昀睿、8号:梁朵朵八位同学通过演讲的方式,带我们回顾了“五四”爱国运动的历史画卷,阐述了“五四”爱国精神的时代内涵。同学们精神饱满,声音洪亮,慷慨激昂,演讲内容紧扣“五四”精神主题。

闪耀五四,红色青春

闪耀五四,红色青春

传民族精神  扬青春风采

纪念“五四”运动,重温光荣岁月,激发青年团员的爱国爱团的热情,使得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们铭记历史,不忘五四,沿着先辈的光荣路程,为完成自己的青春使命不断努力。

此次活动展现我院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的全方位的文化底蕴和素养,展现我院素质教育的优秀成果,丰富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使学生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学生“闪耀五四,红色青春”的决心!

闪耀五四,红色青春

闪耀五四,红色青春

闪耀五四,红色青春


版权所有 保定理工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南二环路1689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bdlgxyjjxy@qq.com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ugg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