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经济学院 >> 学生工作 >> 浏览文章
经济学院团学组织招新 心动不如行动,快来报名吧
【学生工作】 加入时间:2020年10月10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jjx 访问量:

我们从全国各地而来,我们相聚在经济学院。缘分使我们相聚,缘分让我们相识,我们希望与你有更多的交流机会,你是否愿意加入团学组织这个大家庭呢?

——经济学院团学组织

经济学院团学组织下设学生会和团总支两系分支,是学校团委和学校党支部共同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组织。经济学院团学组织下设13个部门,以思想引领、成才服务、权益维护为主要工作任务,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实现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自我监督。下面来详细介绍一下各个部门的职能吧。

经济学院学生会

办公室

办公室是学生会的枢纽,主要负责协调主席的工作和学生会日常工作安排,建立并管理各部门的工作档案和工作日志以及各种会议的组织、策划、记录、通知、考勤等。起草和发放学生会文件资料,拟定和改进各项工作条例与制度,定期对新老干事进行考核、评议,同时学生会内部成员进行思想交流。


新闻媒体部

新闻媒体部作为学生会的新生力量,以学院新闻传播为服务宗旨,深入学院各个活动,着力于锻炼成员新闻策划,撰写、记者采访报道、重大新闻活动的专题宣传;幻灯片制作、图片和视频拍摄、美工、处理、设计、修改的综合性平台,负责学院微信公众号、抖音及其他网络社交平台的推送。寻找有想法、有激情、勇于表现的伙伴,视野与能力在这里都将给充满热爱的你。


学习部

学习部是经济学院领导联系学生的一个重要部门,是全院学委管理机构,同时也是学生向老师反映学习问题的重要途径。学习部主要承办与专业相关的比赛活动,为省级、国家级专业比赛培养人才、选出人才;同时也举办辩论赛、知识竞赛等活动。


纪检部

纪检部主要负责对经济学院纪律方面进行检查,例如对学生日常到课情况以及晚自习的检查,另外负责经济学院一些活动的围场,从而保证会场纪律,以及对活动所需的公正项目进行公正。从而培养干事的较强纪律性及责任心,提高他们的团结协作意识,使大家在工作中更好的锻炼自己严谨认真的态度和与人沟通的能力。


文艺部

文艺部本着“活跃校园文化气息,丰富校园的文化生活”的宗旨,组织同学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艺活动。以策划并实施为中心,凸显和培养一批文艺人才。文艺部的主要工作有“竞技文化月开幕式”等等,文艺部既是活动的承办者,也是活动的参与者。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我们精心策划、周密布置。我们积极响应学校的文艺工作,其他部门举办活动,我们也会配合他们给予帮助。文艺部下属的艺术团分为主持团,舞蹈团,话剧团。艺术团旨在为全校各类活动提供较为专业的表演人才,同时也让更多热爱主持、舞蹈、话剧的同学有较为集中的平台展示自己。同时,文艺部在活跃校园文化艺术氛围,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等方面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欢迎同学们,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


生活部

生活部作为经济学院学生会的部门之一,一直积极的为经济学院全体学生 打造一个良好、舒适的生活环境而努力着。我们以学生宿舍的管理作为日常工作,主要从学生的宿舍卫生、内务、纪律等方面着手;我们每周会定期检查宿舍的内务、卫生等情况进行评分;在此期间,我们还会通过举办宿舍文化节、职业技能大赛等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使同学们得到放松、快乐。


体育部

体育部主要负责组织开展有益学生身体健康的活动,发挥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给大学生一个展现热情活力和青春魅力的舞台,以“开展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为宗旨,弘扬团结、拼搏、竞争的体育精神,提高学生知识能力,以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


礼仪部

礼仪部是学院展现形象的部门。首先礼仪人员的言谈举止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我们学院学生的素质修养,其次这也是表达我们的尊重与友好的方式,从而使得彼此之间少了距离感。主要负责协助顺利开展活动,将为学院和学校的许多重大会议和活动提供礼仪服务。具体来说,学院的迎新晚会、颁奖晚会、学术报告会等,这样一些大型活动提供接待引导、颁奖等服务。


企宣部

企宣部是学生会直接指导下的部门,作为学生工作的窗口,起着对内宣传学院动态和对外展示学院风貌的职责。企宣部主要协助学生会各部门组织开展有关活动。同时也是校与社会的桥梁,向内为学生会各项活动筹集资金,寻求合作机会。不仅要开展大型的品牌交流活动,而且要努力拉取赞助以保证学生会日常支出。制作各种活动的宣传海报,管理好学院的宣传栏,海报板等。我部在管理方面制定了内部规章制度,有较为严明的会议制度,我部平时严格要求部门成员,确保每一次工作任务都保质保量完成。是展示创意与才华的平台。


经济学院团总支

办公室

办公室是联系各个部门和领导之间枢纽。主要负责活动的审批表、经费表,日常签到和后勤工作。负责处理日常事务,配合各部门工作,是团总支的调度中心。并通过团总支服务于经济学院,服务于全体同学。


素拓部

素拓部是一个负责管理经济学院素质拓展分的部门,工作包含审核经济学院各部门的活动申请表、审核各部门活动的加分信息、审批各部门策划。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原则,主要学生活动有大型素质拓展活动等。


宣传部

宣传部是以宣传服务为主的综合性部门,是展现我院风貌的窗口,与各部门联系紧密,是连起学院与学生之间重要的桥梁,主要工作任务是绘画海报,制作请柬,对各项活动及重大节日进行宣传,以达到扩大活动影响力的效果。


组织部

组织部是策划与组织各项学生活动、协助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员思想建设、每年按时收缴每位团员团费,联手班委完善智慧团建等重要工作。注重大学生心理健康并于学期内举办心理AB剧,清明时节纪念先烈,参观消防中队等众多活动。


你想在大学里结识更多的朋友吗?你想在大学里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吗?你想在大学里提高自己的能力吗?10月9日——10月11日,我们在老食堂门口等你!

文 薇初  编辑 夕月

版权所有 保定理工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南二环路1689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bdlgxyjjxy@qq.com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ugg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