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经济学院 >> 教学工作 >> 学术活动 >> 浏览文章
我院10支队伍在第九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喜提全国特等奖
【学术活动】 加入时间:2023年12月01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jjx 访问量:

2023年11月24日20:30,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举办的第九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秋季赛)圆满结束,保定理工学院10支参赛队伍全部喜提全国特等奖。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主,经管两院40名参赛选手组成10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薛芳、李冬雪、王培、王晓丽、赵畅、吴佳琦、刘梦楠、马英、李珍等多名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的指导工作。最终,10支参赛队伍均荣获全国特等奖,其中全国排名第一名1个,第二名6个,第三名2个以及第四名1个。

我院10支队伍在第九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喜提全国特等奖

活动现场

本次大赛共有2486支参赛队,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504所院校、2393名指导老师和9944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本次大赛分为内外贸一体化—数字品牌出海模块和跨境电商运营模块两项内容,参赛队总成绩为内外贸一体化—数字品牌出海模块×50%+跨境电商运营模块×50%。在薛芳老师的组织下,经济、管理两个学院的10支队伍在指导老师团队的带领下,基于充分的赛前练习和竞赛策略的制定与演练,自11月22日开始,历时三天,经历12回合的大赛,40名同学以自信从容的心态及时改变策略、攻坚克难、披荆斩棘,最终取得了全面的胜利,10支队伍全部荣获全国特等奖。

我院10支队伍在第九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喜提全国特等奖

活动现场

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旨在深化“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新兴人才培养要求,运用数字贸易技术和数字贸易工具,赋能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从而推动院校探索建立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新机制,进一步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质量。本次大赛是基于专业集群建设过程中,跨专业参赛的第一次尝试,实现了专业集群对接产业链、构筑跨境电商产教桥梁,深化校企合作,让学生通过比赛真正了解和掌握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并初步具备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以及控制与平衡风险等能力,从而使学生站在跨境电商运营决策者的角度获得体验和系统性经验,建立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

通过赛前培训及竞赛指导,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新老师教师一对一帮扶”。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的老师进行竞赛指导,提高了教师的实践技能、提升了教师指导竞赛的能力、增强了教学团队的凝聚力。

编辑:李籽诺

版权所有 保定理工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南二环路1689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bdlgxyjjxy@qq.com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ugg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