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经济学院 >> 教学工作 >> 浏览文章
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诚信教育——我院积极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三)
【教学工作】 加入时间:2023年11月03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jjx 访问量:

       为落实学校考务管理制度,加强我院考风建设,规范考试流程,提升教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打造一支公平、公正的监考队伍,我院于2023年11月1日下午在1教5封,举行了监考流程专项培训,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院长王艳芳主持。

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诚信教育——我院积极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三) 

 培训现场

       院长王艳芳对监考流程与教师监考职责进行了专项培训。她强调监考教师要以身作则,正确认识和对待监考工作,熟悉监考流程与相关要求。监考教师必须按时到岗,严格履行监考职责,对领卷、清场、查证、维持考场秩序等每个细节做到位,不得随意委托他人或指派实习生代替监考。在监考过程中,监考教师禁止携带手机进入考场,不允许做与考试无关的事,不得无故离开考场。考试开始后,监考教师应一前一后全程站立监控考场。监考教师须对考试中的违纪现象从严管理,坚决制止一切作弊行为,对于在考试过程中有交头接耳、互打暗号等作弊行为的考生,监考教师有权当场终止其考试,收缴试卷,在《考试情况登记表》中详细记录违纪事实,并将考试中发现的违纪行为及时上报。对违反考试规定的监考教师、任课教师,学院将给予通报批评,构成教学事故者,上报学校,予以严肃处理。

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诚信教育——我院积极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三)

培训现场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经济学子们用勤奋与汗水完成期末考卷,用诚信与坚守完成人生答卷,我院监考教师也必当为加强考风建设、严肃考试纪律、规范考试秩序,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让大家统一了认识,规范了标准,为我院营造公平公正的学习氛围奠定了基础。

                                                                                                                                                                                                                            编辑:徐依依


版权所有 保定理工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南二环路1689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bdlgxyjjxy@qq.com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ugg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