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经济学院 >> 教学工作 >> 浏览文章
经济学院线上教师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教学工作】 加入时间:2021年03月06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jjx 访问量:

为了确保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线上线下同质”的教学要求,经济学院积极筹划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培训工作,助力停课不停学,保证线上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2021年2月23日经济学院院长王艳芳、教学副院长安存红组织各教研室主任召开了钉钉“线上教学教师培训工作安排会议”,参会人数7人,会议主要传达了学校教学准备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线上教学教师培训工作进行了相关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经济学院线上教师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校领导对学期初“线上线下同质”教学与培训工作的实地指导

为了应对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原则,全面提升教师线上教学的教学能力与效果,依据学校的统一部署,经济学院教师参加了一系列线上教学培训,包括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直播培训、雨课堂线上教学新功能直播培训、中教服国培“教师教学创新讲课国赛的解读暨信息化新技术在课堂互动中的亮点表达、特色展示培训”、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之“新”解读和超星2021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实施等系列培训,参加人次共计200余人次。

经济学院线上教师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培训内容
经济学院线上教师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培训内容

各教研室分别组织教师进行线上教学教师培训,教学副院长安存红对会计学教研室和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强调新入职的教师未参与过线上教学工作,要将这两个教研室新入职的教师作为重点培训对象。此次培训各教研室教师全部参加无一人请假,均按照学院要求将老教师分享线上教学经验;教师试播课程的安排,要求每位专兼职教师开课前必须进行一次试播;与班级负责人联系,建立班级上课群并确定上课时间;新老教师一对一帮扶,帮助新教师顺利完成线上教学工作等各项工作布置到位。全体教师通过一系列线上培训,全面掌握了线上教学的方法,教师态度认真,备课充分,能够通过案例教学、课堂讨论等形式增强教学的互动性,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经济学院线上教师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学期初线上教学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对会计学新入职教师重点培训与指导

经济学院线上教师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对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新入职教师重点培训与指导

经济学院线上教师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教师试课及教学资料上传


 

版权所有 保定理工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南二环路1689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bdlgxyjjxy@qq.com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ugg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