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经济学院 >> 教学工作 >> 浏览文章
经济学院第三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大赛校内赛圆满完成
【教学工作】 加入时间:2020年05月19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jjx 访问量:

(图文 周少燕 郭鑫颖 薄晓营)本着“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原则,践行“知行合一、开放融合”的理念,为培养学生的商业头脑、全局意识,提升其沟通合作能力、领导力,发现并解决企业中的实际问题,为企业创造培养高端人才,经济学院会计学教研室动员、组织学生参加了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大赛,2020年5月16日创造实战竞赛校内赛阶段已圆满完成。

经济学院会计学教研室自2019年12初着手赛前准备相关工作,组织学生进行统一的培训、指导和练习,学生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共计有200余人参加培训,组队50余组,并层层选拔出20个小组全力备战校内赛。

经济学院第三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大赛校内赛圆满完成

师生备战校内赛

2020年5月16日校内赛拉开序幕,各组参赛选手们开始了激烈的市场份额争夺。由于比赛是淘汰制,一旦决策和经营出现严重问题,企业破产,该组就会直接淘汰,最终没有成绩,所以同学们认真对待每一次市场调查,全面掌握整体外部环境,纵观全局进行经营战略分析,谨慎地制定每一个经营决策,以保证自己的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得以永续。

经济学院第三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大赛校内赛圆满完成

校内赛注意事项

经过四个小时地激烈角逐,同学们以严谨的态度和过硬的专业能力,应对每一期业务,充分分析宏观环境、市场环境,灵活分析筹资、投资和经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创造出令自己满意的企业价值。最终有12个小组完成了六期业务,并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获得校内赛一、二、三等奖,本次校内赛的前三名将代表学校参加区域赛。

经济学院第三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大赛校内赛圆满完成

最终成绩

为了能够在区域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同学们在完成课业任务之余,仍然持续处在备战状态,他们认真的样子、严谨的态度、勇于挑战的精神也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学。指导教师们悉心指导并希望他们能够用专业实现自己的价值,用知识描绘出自己彩色的未来,代表学校在区域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经济学院第三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大赛校内赛圆满完成

参赛选手



版权所有 保定理工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南二环路1689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bdlgxyjjxy@qq.com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ugg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