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新闻资讯

关于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期末考试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集团要求和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期末考试将于1228日-31日举行为期四天,现将考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 考:杨纪伟

负责学生违纪作弊处理,协调处理考务组及考试突发问题。

      副主考:田志远

协助学生违纪作弊处理,协调处理考务组及考试突发问题

(二)巡  考(具体安排见下表):

关于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期末考试的通知

巡考要求:

1.按《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巡考工作职责(试行)》附件2执行。考试期间,巡视各考场,监督检查监考人员执考情况和学生应考情况,处理考试过程中的突发问题。

2.职责重点:所有巡考在执行《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巡考工作职责(试行)》的同时,教学口主要巡视监考是否按时到位、是否符合监考要求、试卷质量、考试安排是否合理等情况,学工口主要巡视学生考场纪律、处理学生突发状况,必须每个考试巡视到位,并做好考场情况登记,成员中教学和学工第一位为组长,负责当天巡视的具体分配,回收当天考场巡视情况记录表回交教务处,如当天因事不能巡视的请自行找他人替换并报组长。

(三)考务组

人:唐征征

负责考试组织,考场安排,人员调配,考试情况通报,考务费用结算以及处理考试过程中发生的各种问题。

1、印刷小组:负责试卷印刷

成员:戴冬青、马元桐、宋小西

2、试卷小组:负责每场试卷袋装袋、试卷装订、收发和考试突发情况的处理。

成员:赵佳(组长)、赵倩、王彤、梁云凤、杨丽、康乐、刘媛媛、金单单、杨斯然、石琦、赵晓雨、李雯、刘秀红、彭嘉、郑伟

关于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期末考试的通知

3、考风考纪通报小组:负责考试情况和考试违纪通报、违纪作弊相关材料(处分决定书、认定行为处理单等)的制作及汇总。

成员:戴冬青

、考试要求

(一)对监考教师的要求

1、每位监考教师都要认真学习《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考试考务管理规定(2008年6月修订)》(中地长院字[2008]41号)文件中有关“监考、巡考人员职责”、“考场规则”和“违纪(作弊)行为的认定和处罚”、《期末监考承诺书》(附件1规定,严肃考场纪律,严格履行监考职责,勤巡视、勤提醒,积极努力做到考试公平、公正。

(二)对参加考试学生的要求

学生在考前要认真学习《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考试考务管理规定(2008年6月修订)》、《关于加强学院考风考纪工作的六项措施》和《中国地质大学长学院关于加强三风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内容,特别注意以下方面:

1、学生凭学生证和身份证进入考场,无有效证件且无证明者一律不允许参加考试。

2、重修考试随本次期末考试一并进行,重修考生不能办理缓考,不得参加下学期的补考

3、特别强调,违禁物品如手机等通讯设备及其他电子设备一律不允许带入考场,发现即按学校规定处理。

4、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学生请及时办理缓考,无故缺考者按旷考处理,取消补考资格

(三)对任课教师的要求

1、不允许考前划题、划重点。

2、确保命题科学性、严肃性和保密性。

各门课程命题教师严格根据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并参照《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考试考务管理规定》中对试题的要求进行命题,认真誊写到试卷模板上。所命试题均应经教研室主任仔细审核并当场密封入试卷袋内,当场填写《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试卷审批表》。

命题教师应于结课前2周将经审核密封好的试题样卷交考务管理人员。试题交接做好记录。命题教师妥善保管电子版试题及答案。凡经手试题人员都应严格保密,在考前绝对不允许有任何泄题泄密事件发生。

3、考试期间,教研室安排好当场考试任课教师做好巡场释疑工作。

4、考试结束后,阅卷教师当天领取试卷准备判阅。阅卷评分请按照《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考试考务管理规定(2008年6月修订)》中第三十九条的规定及《保定理工学院关于课程平时成绩考核与管理办法》严格规范进行同教研室不同任课教师互相复审判阅情况。努力做到试卷整洁、判阅规范、核分准确。

、成绩登统与课程考核材料归档

1、阅卷教师在课程考试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人数较多课程延长至5个工作日内)应完成阅卷阅卷教师阅卷完毕后会同教研室主任一同在教学秘书处拆封试卷(拆封时需要三人同时签字确认) 进行成绩登统并在考生签名册成绩登统处签字。最后将学生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归还试卷。成绩评定和登录情况作为教师考核的重要参考之一。

2、命题教师于本课程考试结束后112日前,将试题(ABC卷)已考试卷的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的电子版以课程代码+课程名称+教师姓名”命名的压缩文件传至826474401@qq.com

3、课程考核材料存档按照《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考试考务管理规定(2008年6月修订)》中第四十五条的要求,由开课单位负责进行整理与装订,各学院教学秘书于116日前送交教务处试卷库验收。

、考风考纪

1、各学院要充分认识考试纪律在学风建设中的重要性,将考风考纪当作学风建设的重要环节来抓,认真做好考前教育工作,动员广大师生共同抵制考试违纪(作弊)等不良倾向,形成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

2、各部门要认真组织本单位监考教师进行考前培训和考场监考工作,严格考试要求,严格考试纪律。

监考安排

        另行通知

                                    

                                                                  

                                                                                                            202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