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 党建工作 >> 浏览文章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坚决有力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工程技术学院

坚决有力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各地各学校都在响应国家号召,积极配合疫情期间的一切活动。而在这期间各宗教势力苗头正盛,一些宗教信徒举行各种祈福消灾道场法会等聚集性活动,更有甚者一些不良宗教势力做出利用宗教名头非法接受捐赠等可耻行为。我们要警惕不良宗教势力带来的影响,为此工程技术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响应上级指令做了许多反宗教渗透工作,对具有宗教信仰的同学们进行了反渗透教育。

所谓反渗透的意思是指针对敌人渗透我方而行的防制措施。乃以严密组织、管制、调查、检查、侦破,以及运用检举、自首为主要方法。以间谍人员组织、阴谋叛乱分子、一切反政府之敌对者为对象。我院本次反渗透教育的对象主要还是具有宗教信仰的同学们,针对这一部分同学进行反渗透教育。

坚决有力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这次反渗透教育活动在工程技术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们以及信奉宗教的这一部分同学们的互相配合之下有质有序地进行着。我院的相关领导和老师们积极联系并组织这些同学们,而且还专门为他们开设了教育课堂。因为现在处于抗疫的特殊时期,所以这堂特殊的课也只能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进行,那就是线上学习。工程技术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专门为他们建立了一个特殊的群聊,并且通过这种方式进行反渗透教育课堂的教学。在课堂中,不仅只是老师们的讲解和教育,还有就是让这些同学们进行发言,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通过反渗透教育的学习,同学们感触颇多,受益匪浅。

坚决有力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这些具有宗教信仰的同学们在对反渗透教育课堂的学习之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立场与爱国的决心,绝对不会做出任何有损国家的事情,在国家危难之时更要与祖国同生死,共进退。在本次学习之后,这些同学们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去。而且这些同学们在我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带领下开始自发的进行捐款活动,参加志愿者服务等,以这种形式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除此之外,他们也依旧在像从前一样认真学习,响应国家号召,宅在家中进行线上的网课学习,合理且规律地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为早日战胜疫情而发奋图强。

坚决有力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具有宗教信仰的同学们来说,这次的反渗透教育对他们的思想有很多帮助,也让同学们产生了很多感悟,有很大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