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资源与工程技术学院 >> 学院新闻 >> 浏览文章

学院简介

净化考试环境 严防考试作弊

为进一步维护考试的公平性和严肃性,积极贯彻落实“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诚信考教育推进学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11月1日下午,资源学院在2教206,召开了“净化考试环境、严防考试作弊”专题会议,会议由王胜曼院长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净化考试环境    严防考试作弊

会上,王胜曼院长指出,考试作弊不仅是对学术道德的严重侵犯,也对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构成威胁。随着科技的发展,学生考试作弊的手段与工具也不断升级,学院需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来应对这一问题。因此,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加强考试管理,净化考试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净化考试环境    严防考试作弊

随后,郑娇娇副院长对近期在考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于考试作弊行为,学院将坚决查处,严肃处理,做到追责问责。她还提到,加强考试安全管理是一项长期的任务,需要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建立起一套完善的考试管理机制和防作弊机制。

最后,王胜曼院长就进一步加强考试考务工作进行了布置。首先,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对考试监考人员的培训和管理,确保他们熟悉相关文件制度,在监考过程中履职尽责;其次,在考试过程中,学院还将加强对考场的巡视,确保考试全程受到有效的监督和管控;最后,学院将继续加大“诚信考试”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考试诚信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学术道德和自控能力。

通过这次会议的召开,我院将进一步提升考试管理水平,营造更加公正、公平、公开的考试环境,为学生的成长和学院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