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制度

资源与工程技术学院 实验室管理规定

1.遵守课堂纪律,按时进行实验。学生迟到10分钟以上,不得进入实验室。

2.进入实验时候,保持室内安静,不得在室内大声喧哗。

3.保持实验室环境卫生,不得在实验室内吸烟,严禁随地吐痰、乱扔纸屑。

4.实验进行前检查实验设备、工具等是否完好,有无短缺。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禁止私自使用有故障的仪器。

5.爱护仪器。未经允许,严禁擅自使用、挪动任何仪器。严格按照教师和实验员要求使用仪器。

6.在仪器使用过程中如发现故障应及时上报,以便妥善处理。不得隐情不报,不得擅自维修。

7.仪器使用完毕,关闭电源开关,认真如实填写“仪器设备使用记录薄”,将仪器还原到实验前状态。

8.实验结束后,由班长负责检查各实验台设备、标本是否完好,并如实填写实验记录薄。

9.班长检查确认无误后,将桌面、地面和凳子收拾整齐干净,经教师和实验员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10.未经实验室管理人员允许,严禁任何人将实验室仪器、设备带出实验室。

11.补习实验课需经教师和实验员同意。

12.教师如因教学需要需借用实验仪器、标本的,应提前向实验室管理人员说明,并按要求填写实验室仪器、标本借用记录表。借用期间借用人需保证仪器、标本的完好,并于使用完后及时归还实验室。

13.以上各项规定应自觉遵守。凡违反以上规定或因操作不当而造成仪器或实习用品损坏或丢失者,将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书面检查、经济赔偿,或者按照学院有关规定给予行政纪律处分。

 

                      

                                                                    保定理工学院

                                                     资源与工程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