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资源与工程技术学院 >> 实验中心简介 >> 浏览文章

实验中心简介

资源与工程技术学院实验中心简介

保定理工学院资源与工程技术学院实验中心下辖通识类实验室:地质馆、大学物理实验室、大学化学实验室等;机械机电类实验室:机械设计实验室、机械原理实验室、传感器实验室等;地质类实验室:矿相学与矿床学实验室、遥感与地学信息处理实验室等;土木建筑类实验室:土工实验室、材料力学实验室等;宝石类实验室:宝石鉴定实验室、钻石分级实验室等。

实验中心依托于资源与工程技术学院的教学、科研资源进行建设,面向全校每学年开设实验课200余门,学生受益面广。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资源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以“实验教学紧密跟踪新技术发展,学生自主实验,把实践创新能力培养融入包括基础实验教学的各个环节”为实验教学理念,建立了随新技术发展的动态实验教学体系,创建了一种“课内实验、课外实践、工程训练、学科竞赛一体化”的开放式自主实践教学模式。

资源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在人才培养上坚持“特色+精品”的指导思想、以“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提高、协调发展”为目标,不断完善具有地质学综合性、区域性、实践性和先进性的实验教学体系。资源与工程技术学院以“学科专业建设与实验教师队伍建设相结合”、“室内基础实验与室外综合能力培养相结合”、为特色,为培养具有实践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教师和创新应用型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