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资源与工程技术学院 >> 实践教学 >> 浏览文章
艰苦朴素 学以致用
【实践教学】 加入时间:2017年07月04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kx 访问量:

       6月29号,一队学生进行山神庙—义院口路线。在约20分钟车程中带队黎老师检查了同学们的野外工作记录簿,并就其中存在问题展开深刻讲解,指出同学们画图不够简介大方,准确且美观的图例对后续地质工作者工作所带来的方便;讲明了野簿在实际工作中的重要性,并强调教学中野簿的记录方式与实际工作中野簿的记录方式的差异。

       在野外教学中,老师首先强调了在野外工作中安全问题时有发生,一再提醒学生注意脚下安全,注意头顶滚石。在实际讲课之余,黎老师就山体环境阐述此处在数亿年前也是一片汪洋,强调作为地质工作者要有时空观,地质变迁并非在教学实验室中的实验,不是一朝一夕所能看得到结果的。

       在最后下山期间,路线较陡,同学之间互相搀扶,互帮互助,不仅避免了意外的发生,同学之间更增强了友谊。实践是理工科学生必须也是必备的课程,无论过程多么艰苦,也是学习的一部分,也是通往学术高峰的台阶。实践实习是课堂理论的延伸,是同学们的更好的掌握专业知识的重要步骤,是学校对同学们的关爱,同学们能注重实践,提高学业素质以及身体素质,是此行的目的。没有翻不过去的山,也没有到不了的岭。山越高,意志愈坚;岭越远,胸怀愈宽。一个不畏艰难困苦的地质工作者,一定会达到光辉的顶点。

艰苦朴素 学以致用


艰苦朴素 学以致用


版权所有 保定理工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南二环路1689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dqkxxueyuan@163.com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ugg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