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资源与工程技术学院 >> 实践教学 >> 浏览文章
大地测量与GPS实习日记之实习任务讲解
【实践教学】 加入时间:2018年08月29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kx 访问量:

    2018年8月14日早上6点,指导教师张红娟、张卓彤,15级测绘专业全体学生在实验楼前集合完毕,整装待发,即将前往我校秦皇岛北方地质实习基地进行为期3周的专业实习。

    经过近7个小时的车程,下午3点钟安全到达实习基地。张红娟老师对学生的住宿情况进行了安排,要求同学们注意安全使用电器并保持宿舍整洁卫生。张卓彤老师仔细核查了各组仪器情况,要求同学们爱护、保护仪器,及时充电,保证实习能够正常进行。

    将同学们安排妥当后,时间已近晚上。于是,同学们迎来了到实习基地的第一次用餐。几位老师来到食堂,跟同学们说明了本次实习的用餐时间和用餐的注意事项。实习基地的经理为大家讲话,祝全体同学能够顺利完成实习任务,基地一定会竭尽全力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

    8月15日上午,张卓彤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本次实习的具体任务,主要包括水准测量、GPS静态测量、GPS-RTK测量以及CORS测量。本次实习针对大地测量的控制网的布设以及GPS所有工作都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通过本次实习,学生能够熟练掌握高程控制网、GPS控制网的布设以及GPS在水平坐标和高程坐标的获取和数据解算的能力。

大地测量与GPS实习日记之实习任务讲解
   张卓彤老师给学生讲解GPS的操作原理


    最后,张红娟老师针对实习安全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再次强调。张老师强调,安全第一,无论发生任何事情,学生的安全都是第一位,我们必须保证学生们的绝对安全,要在这个前提下,顺利完成野外实习。

    夜晚九点,晚点名开始了。大家集合完毕后,张红娟老师再次向大家申明了本次实习的相关注意事项,希望大家警钟长鸣,保障自身人身安全,维护好我校的良好形象,并说明了下午的选点踏勘工作注意事项。张卓彤老师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实习相关规定,不抱侥幸心理,一经发现违反实习规定的同学,立即停止实习,遣返学校。

 


版权所有 保定理工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南二环路1689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dqkxxueyuan@163.com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ugg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