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保定理工学院 >> 资源与工程技术学院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浏览文章
宝石专业珠宝认知实习
【教学动态】 加入时间:2021年06月08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kx 访问量:

初夏时节,保定理工学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大二、大三年级的师生们来到首都北京,进行了一年一度的珠宝认知实习实践活动。

随着夏季的逐渐到来,一年一度的专业实习活动又要展开了,宝石专业的珠宝认知实习也即将进行。在2020年中,因为疫情的影响,宝石专业18级的认知实习不得不延后,在宝石专业教师们的安排下,将有两个年级、3个班的同学一同前往北京,完成这次认知实习。

63日,宝石专业教师们携1819级两个年级的同学,召开了珠宝认知实习动员大会。在动员会上,教师们向学生阐述了本次实习的重要意义和实习规划。其中包括实习地点的信息和实习的内容。在珠宝认知实习中,宝石专业的同学们将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中国地质博物馆进行参观考察。特别是中国国家博物馆里的古玉器藏品和地质博物馆里丰富多彩的珠宝类藏品,对于宝石专业的同学们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实践体验。

64日、5日两天,宝石专业1819级的同学们在教师的带领下,顶着夏日的阳光,前往北京的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中国地质博物馆,开始了两天的实习活动。

在气势恢宏的国家博物馆中,同学们见识到了之前只能在教科书上才能见到的著名文物和各种古玉器。古玉器的美经历了千年也能震撼到每个同学的内心。

在丰富多彩的地质博物馆中,同学们徜徉在五颜六色的矿物和宝石组成的长廊中,沉醉于地质科学带来的瑰丽景象。

两位随行的指导教师——赵禹喆老师和付芳芳老师,认真的履行了带队实习的职责,周密安排了同学们的实习方案,让同学们带着目的去参观,还在实习过程中,认真的为同学们讲解看到的各种稀有的展品。让同学们在参观中能学习到很多新的知识。

66日当天,在实习总结大会召开之后,为期2天的珠宝认知实习终于圆满结束。在两天愉快的参观活动中,宝石专业的同学们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还可以无障碍零距离的感受到以往只能在课本上见到的文物和宝石矿物的美感和美丽。真是一次难忘的学习机会。


版权所有 保定理工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南二环路1689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dqkxxueyuan@163.com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uggw.com